close

  上週跟好姐妹一起去看了屏風表演班第三十八回作品~六義幫

趁我還有記憶時來做個介紹吧

故事簡介─

《六義幫》為描述1904~1991年三個時代,三段愛情故事,全劇近200個角色,超過55個場次,舞台呈現極速流動,全場不暗燈,並撤掉鏡框式舞台的黑色翼幕,是李國修劇場生涯中的重大革命。

  1971年是台灣第二次奪得世界少棒冠軍,也是台灣退出聯合國的一年,看似平靜卻人心浮動的大環境,六個天真年輕人在防空洞裡組成的《六義幫》,愛情與義氣的層層交疊,並帶出1904年廖添丁與1912年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時代故事。

  編導李國修睽違三年的爆發戲劇新作《六義幫》要大家找回自己舊時遺忘已久的朋友與純純的情愛,帶領著四、五年級的觀眾回到過去,六、七年級的觀眾體會俠義與真情。

演出演員─

 

建議去看的時候早點到先買節目本先預習一下,節目本一本150元

因為整場是由三個不同時空交錯演出,而每個演員又身皆好幾個角色

所以一開始不清楚的話可能會有有看不懂的情況唷!!

整齣戲中我想應該是黃嘉千最出色吧~我看的那場有兩次如雷的掌聲都是給她的

她演的小辣椒個性鮮明,個人特色又濃~看完我跟朋友聊起時

都會忍不住搭上她的招牌動作+口頭蟬~之類的  哈

而屏風一姐~劉珊珊  我只能說她不愧是一姐呀

她演出師娘時 雖然那口音有時我聽不太懂她再說什麼

但我一直到謝幕前  我都無法把她跟另一個跌破眼鏡的角色連想(妮妮)  只能說"好塞勒"~

雖然很多人都說看到後面會想哭  可是我還好哩@@

可能一方面是因為主題是講義氣(女生比較沒在吃這套吧) 棒球(女生也不太愛看)

所以感動到少了幾分  爆笑可是滿分唷

不過最後 有兩句話讓我有些感觸

一是我們還能失去些什麼?二是朋友,我想念你

的確,我們現在還能失去什麼?還能找回些什麼呢?把握當下,珍惜現在似乎只是口號了  能做到的有幾人呢?

我想念你,不只對朋友,對家人對以前的一段往事或一段情,有多少人能這麼坦率的說出這句話呢~

就算說出了,多少人就停留在想的階段,而不去將想化為現實呢?

不過對於全場不暗燈的說法我有些疑問,我覺得還是有暗燈只是沒全暗呀~

不過整個場景的流動順暢到一個不行~  還是覺得很厲害唷!!

反正還是鼓勵大家去看唷!!

六義幫:http://www.pingfong.com.tw/2008pingfong/crew/crew-1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